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ALOHA!! Waialua Coffee--來自夏威夷的頂級咖啡



ALOHA!
咖啡饕客們,您一定聽過夏威夷著名的KONA 咖啡,MAUI 咖啡,但是您知道同屬於夏威夷產的WAIALUA 咖啡嗎?
WAIALUA 是位於夏威夷歐胡島衝浪聖地北岸(North Shore, Oahu),一個過去百年來以其糖廠著名的歷史小鎮.她同時也盛產鳳梨.昔日車水馬龍,煙囪林立.這個以美麗海灘與桀傲難馴的海浪而吸引無數觀光客與衝浪客的製糖重鎮一度聞名於國際.1996年糖廠關閉,鳳梨產量逐年遞減,WAIALUA 一度沒落淪為北岸不知名的小鎮,令人唏噓.鑒於土壤氣候適宜,近年來開始種植咖啡及巧克力,各項本土中小企業,如以純天然KUKUI NUT OIL為皂基的手工香皂,多家衝浪板工廠與SURFBOARD FIN FACTORY 等相繼進駐,舊糖廠有了新風貌,再度吸引觀光客駐足.WAIALUA 並未從地圖上消失.
北岸(North Shore, Oahu),風光明媚,不只是衝浪的發源地,更是各項世界級衝浪比賽的地點.適合衝浪的海岸綿延七英哩,當地居民稱為「七哩奇蹟(Seven Mile Miracle)」,全年遊客絡繹不絕.偶有遊客順道WAIALUA一窺夏威夷歷史風情時,「不小心」發現了這產量稀少,未經商業廣告宣傳的頂級咖啡.靠著內行人的口耳相傳,WAIALUA 漸漸打出她的知名度,開始有咖啡客特為她來到昔日舊糖廠...僅佔咖啡產量3%的咖啡圓豆(Peaberry),數量更是稀少,未採收以先早已被識貨的咖啡行家預定一空.長長的等待名單說明了往往有錢也買不到炙手可熱的WAIALUA咖啡.
致力於推廣純正夏威夷文化的Island X Hawaii,在地緣上就位於WAIALUA,與咖啡處理場比鄰而居.這位酷愛衝浪而定居夏威夷,擁有好客性格的老闆BILL 和經理BOB,除了熱情招待訪客試喝咖啡,也常常當起導遊帶領遊客參觀咖啡廠,並詳細解說咖啡的知識與當地歷史,遊客對此一咖啡導覽都覺得十分有趣:如果您到訪的季節適逢咖啡樹開花之際,則有幸可以聞一聞咖啡花獨特的香味;結果之時到訪,則可親嚐新鮮香甜的咖啡櫻桃果實.(相信您喝過咖啡,可沒嚐過咖啡果吧!);有時則有機會摸摸完全在日光下自然曬乾的咖啡豆與可可豆,可別被爬來爬去的小蟲子和發酵中酸酸臭臭的氣味給嚇著了,這可是自然發酵必經的過程呢!嚐一口剛曬乾的可可豆也十分新奇!因為咖啡和巧克力的魅力,小鎮又開始活絡了起來.
WAIALUA 由於全年氣候宜人,日照充足,加上肥沃的火山紅土,得天獨厚的環境孕育了優質的咖啡,種植面積150英畝,且規模仍有計畫地擴大中.
Island X Hawaii 的OLD SUGAR MILL BRAND 的咖啡生豆是經過嚴格篩選,以小量頻繁的烘焙確保咖啡的品質絕對新鮮.分為中烤度(MEDIUM ROAST)與重烤度(DARK ROAST)二種烤度:中烤度咖啡因較高,口感順暢;重烤度口感濃烈,咖啡因較低.
這麼棒的咖啡,Island X Hawaii 將於11/23-26日在世貿一館的台北世界咖啡展,正式引進與國人見面,台灣的咖啡客們不必出國就可以一嚐頂級咖啡的美妙滋味,千萬別錯過這個來自夏威夷北岸的驚喜喔!!

No comments: